我感觉抖音上,抽纸条,做选择的还是很不错的,不做作业,蹲马步,能坚持多少分钟,就可以不做,不比一味说教更有效果吗,不想做家务,就两张纸条,抽中了就可以不做,比如一个是做家务,一个是吃零食。
这种情况干嘛非得问专家呢,这不是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的吗,看看人家怎么做,能学就学过来,不更简单有效吗。(问,也要动脑筋,不然很多人都是问了也白问)
有时候我必须一个人呆着。
如果我确诊了抑郁症,好多事儿也就能找到解释的原因了,而不是别人常说的是借口。
如果只能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才能证明(可能也无法证明),这并非借口/逃避/脆弱,那其实别人的评论(带善意的关心或恶意的发泄),解释,其实也没那么重要。
一直在争论,可为啥没人说,什么是网暴,什么是校园霸凌,什么是职场或感情pua,太难分清了。(易混淆,例如,指点和指指点点)
最惨的是,zs还没s成,更痛苦,现实的,你以为别人会理解,不,只会指责,要改变别人改变大环境太难了,只会指责你为什么不珍惜生命,然后说世界上有那么多想好好活下去却没这个机会的人,你看看他们,再想想你自己,最后不仅你的问题没有引起重视,想被关注到的没有被关注,还莫名其妙的感到愧疚,自责,加重了心里的负担,重新陷入精神内耗,加重抑郁和焦虑,死循环,低谷,失去掌控感,边缘,徘徊,再过一段时间,可能又会选择第二次zs,甚至是第三次第四次。
说到这个,又想起了家暴,有句话叫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感觉也适用在其他的很多地方。
最近因为抖音又刷到了张雪峰,所以又开始搜他以前的视频,记得当初毕业,面临是找工作还是考研的问题,我不太敢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