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湾沿海的九个登陆点周围的广阔战场上,仓促聚集起来的十万武士和浪人个体就像是沙子一样,每个个体根本不知道整个战场正在发生什么。
大部分武士和浪人都觉得自己所在的队伍肯定遭到了大汉的重点打击,因为他们发现自己身边的队友正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快速消失。
每次一大片诡异的火光闪过,都有一大片武士和浪人倒地不起,比较幸运的当场就失去了生息,不幸的哀嚎许久才死。
他们同时都觉得这肯定不是普遍现象,不可能整个战场上都差不多,不可能用这样的武器对付所有人。
在弹雨中侥幸活下来的武士和浪人们,看到前方仍然格外密集的诡异火线,恐慌到想要考虑要不要撤退的时候,才发现身边已经没有几个活着的队友了。
不过大部分武士和浪人此时仍然不觉得消失的人都已经死光了,心中仍然本能地认为他们应该只是在躲避弹雨的时候与同伴走散了。
既然队伍已经散乱了,那也就没有必须要继续冲锋了,自己应该撤退了。
这些侥幸活下来的武士们转过身来想着后方的营地,却很快就遇到了后方正在继续向前涌动的武士,还被对方质疑为什么这么快就撤退。
活下来的武士也本能的宣称,自己冲锋的方向上肯定有什么重点目标,自己的队伍遭到了敌人的重点轰击,导致死伤惨重。
关键是自己的队友都已经被打散了,自然也就没有办法继续前进了,希望其他的部队聚集更多的武士,集中冲击自己退下来的这个方向。
这种解释也能勉强说得过去,混乱的战场上也没有办法详细地解释和质问。
后面涌上来的武士就算觉得对方只是想要逃跑的胆小鬼,也不会在这个时候专门去对付这些至少算是战友的人,反而顺着他们退下来的路线继续前进了。
包括幕府和大名们组织起来的算是幕府官兵的部队,以及数量更多几倍的民间武士和浪人自发形成的部队,在一片混乱中不断地向前线涌动。
有些混乱的人潮像是浪花一样,持续不断向朝着前方的海岸线涌动。
如果不是大汉的登陆部队有足够的火力优势,要强行挡住总数量超过十万的敢于拼命的武士和浪人的冲锋,很可能会有五位数的伤亡数字。
但是大汉有了绝对火力优势,这些不要命的武士和浪人就是活靶子了。
大部分武士和浪人往前线冲过一次,最后不得不撤退的时候,才发现身边的人已经消失了一大半,才在后怕之中意识到战场的情况不对了。
再加上他们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此前所在的营地也已经被掀翻了,可能已经被敌人切断了后路,自己跟其他同伴完全失去了联系,恐慌的情绪才终于开始爆发。
这些武士和浪人群体到了这个时候才终于进入了全面崩溃状态了。
大阪平原聚集的总共十余万武士和浪人,在九个战场上经过持续两天两夜的大规模绞杀之后,在大部分人都根本弄不清总体情况状态下死伤过半了。
最后在恐慌中溃散的武士和浪人已经只剩下不到五万人了。
这五万人此前参与了高强度的战斗,还承受灾难性的战斗结果,同时还持续两天两夜没有得到休息,他们的身体状态同样趋于崩溃了。
与此同时,大汉的登陆部队在岸上站稳脚跟之后,就开始用小型运输船持续运送大批禁军和关军上岸备战了。
第一批十八万军队已经全部上岸,还在从其他地方调派更多军队,现在战场上的大汉军队数量已经超过二十万了。
大汉的登陆军队虽然在过去两天中就杀伤了数万名敌人,但这样庞大的战果其实都是在防守状态中获得的。
就是用机枪和火炮在土墙掩体后持续轰击敌人,或者端着栓动步枪配合九州武士点射消灭被漏掉的敌军武士。
总共只有不到一半的部队实际参加了战斗,而且是轮流上前线去防守和控制战线,现在还有十余万始终尚未参战的生力军。
在战场上的武士和浪人群体终于出现崩溃迹象的时候,沙滩上等待的大汉生力军也终于得到了进攻的命令,按照预定计划兵分三路同时出击。
其中两路则负责歼灭战场上剩余的敌人。
他们从战场的两侧开始冲锋,绕后包围已经陷入混乱的五万武士和浪人。
这些武士和浪人的指挥系统已经崩溃了,根本没有办法有序撤退,甚至不知道大汉军队正在做什么,只知道自己周围到处都是敌人。
最终超过三分之二的武士和浪人都被在大阪城外包了饺子。
很多武士和浪人在绝望中陷入了疯狂,高举着自己的手中的刀枪大吼大叫,然后朝着周围正在合拢的大汉突击部队冲锋。
结果自然是被威力射程巨大的步枪直接击毙了。
更多的武士已经完全失去了战斗意志,在巨大的恐慌之中精神彻底崩溃,完全匍匐在地上向靠近的大汉军队求饶。
但是在大汉的前线将领眼中,这些人是专门为了日本天皇而聚集起来的,都是明确的要为天皇而战的逆贼。
冯克善给前线的命令是不留俘虏,前线将领也毫不迟疑的执行命令,士兵们也毫不犹豫的处决这些武士和浪人。
只有一万多人比较幸运,因为跑得快而没有落入包围圈,在大汉军队消灭包围圈中几万武士的时候,他们也有机会逃离大阪城。
但是此时的战场上还有另外一支大汉野战部队,他们全部用内河船和自行车载着机枪,准备直接穿过战场赶往京都城。
京都城距离大阪只有四十多公里,在大汉参军府制定的作战计划中,这两座城本来就是属于同一场战争。
这支野战部队负责打通和控制大阪通往京都的道路,作为前锋封锁控制京都城周围的交通要道,防止京都的关键人员逃走。
他们的任务并不包括深入追击逃散的武士和浪人,但是要控制大阪到京都的道路就不能允许路上有溃散的武士和浪人聚集。
所以这一路上又陆陆续续地击毙和驱散了好几千人。
最终总共只有数千名跑得最快的武士和浪人惊慌失措地一路逃到了京都。
京都城内外还聚集着五万多武士和浪人生力军,但大阪逃回来的武士和浪人已经彻底吓破了胆,根本不觉得他们有什么用处。
参加大阪之战的武士和老人已经知道大汉军队的机枪和火炮的威力了,知道这些武器都算不上多么的沉重,绝对能够用板车推着到京都城外作战。
关键是京都和大阪城在同一条河的上下游,大汉可以用蒸汽船运输武器弹药和士兵来京都城外作战,就算火力弱于沿海也弱不了多少。
这些武士逃到京都城之后仍然根本不敢停留,想办法获得了一些必要的补给,然后就马上继续向东方逃亡了,
有人准备前往江户,向幕府汇报大阪的消息。
有人准备隐姓埋名,躲进偏远的村里甚至山里去当平民。
有人准备投靠其他关东藩国的亲属,说服这个藩国主动归降大汉。
这些逃回来的武士和浪人的首要目标是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