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全面,他是一个被低估的全能球员。
他能得分,能抢篮板,能组织,擅长抢断。
你们也许不了解克莱德,但我不一样,我是他的粉丝。
我必须说说他的特点,作为得分后卫,他的场均篮板在队内排名第三,场均8.2个,这简直是魔术师约翰逊的水平。但我们得知道,克莱德并没有魔术师那么高。
女士们先生们,如果今晚是你本赛季第一次看开拓者队的比赛,那么相信我,克莱德的篮板能力会让你印象深刻。”
如果德雷克斯勒能听见这个解说词,他肯定也会疯狂撸动自己的灵魂,然后笑着流口水。
小牛队进攻,乔安打挡拆后把球给到了顺下的飞猪。
飞猪轻轻松松扛着卡尔迪维尔.琼斯杀入内线。
琼斯曾在70年代的ABA进过两次全明星,并入NBA后也入选过两次最佳防守阵容。
但,没错,他的辉煌早就属于过去了。
现在的他就是个又老又慢的老将。
若不是球队交易走了破坏球队团结的奇奇.范德维奇,而暂时还没有找到他的代替品,琼斯压根没有机会打上首发。
巴克利本以为自己能轻轻松松攻框,但达克沃斯这一回合的封堵相当强硬,巴克利的上篮最终重重磕到篮筐前沿弹出。
德雷克斯勒凭借着敏锐的嗅觉迅速朝篮板落点移动,拿下篮板后直接推反击是滑翔机的拿手好戏。
可他刚到篮板落点的位置,一个壮硕的身影却率先出现,死死卡住了他。
是乔安!
他快德雷克斯勒一步赶到篮板落点的位置,然后凭借着出色的弹速,从德雷克斯勒和科尔西两人中间将球摘下!
在篮板这方面,乔安给了德雷克斯勒一个下马威!
CBS解说霍特罗德.亨德利立刻补充:“克莱德是联盟抢篮板最好的后卫之一,而Jo是最好的,没有之一。嗯,如果他算后卫的话。”
话音刚落,就在人们还在猜测抢下进攻篮板的乔安会怎么处理这一次进攻时。
乔安却直接大跨一步,在无助跑的情况下原地起跳,隔着没能来得及反应的达克沃斯,大力隔扣得分!
“轰!——”
一声巨响,包间内的保罗.艾伦从颅内高潮中抽脱。
乔安刚刚的扣篮,比德雷克斯勒更加劲爆,更加出彩,更具视觉冲击力!
经验丰富,自称德雷克斯勒粉丝的霍特罗德.亨德利似乎知道乔安想表达什么,于是立刻靠近麦克风:
“一年来,一直有人说,克莱德输掉扣篮大赛并不是因为实力不济,而是因为他的扣篮只适合实战。
但现在我们看到了,Jo就是当之无愧的扣篮王,他的实战扣篮同样比克莱德更加震撼!”
德雷克斯勒没有用言语回应乔安的示威,而是迅速往前场跑去。
期间,两人的视线激烈碰撞了几秒。
虽然他俩到现在为止连一句话都没说,可人们已经能感受到这针锋相对的灼热温度。
德雷克斯勒除了篮板、得分和抢断,还被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的组织能力。
德雷克斯勒这一回合就早早持球,准备伺机而动。如果有机会他就自己打,没机会就串联。
霍特罗德.亨德利立刻说:“我们将看到克莱德会如何影响进攻。”
德雷克斯勒想突破杜马斯,却发现没有上一回合那么轻松了。
杜马斯刚刚被德雷克斯勒晃飞后,现在是格外小心。
他准确预判了德雷克斯勒的所有变向,用连续几次干净的封堵将滑翔机死死拦在三分线外。
德雷克斯勒身材比杜马斯高大,但杜马斯强壮的身体让他完全没有强行挤过防守的机会。
见德雷克斯勒进攻无果,杰罗姆.科尔西迅速跑向右侧45°的位置准备接应。
乔安跟着他跑,视线丝毫没有看德雷克斯勒那一边。
德雷克斯勒也按照战术安排,把球给到了前来接应的科尔西。
这就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传球,根本谈不上冒险。
在开拓者的战术中,当德雷克斯勒在接近底角的地方遇到困境,离他最近的外线就要去45°的位置接应,这是常规安排。
常规得,开拓者队压根没想到这种事情会执行失误!
德雷克斯勒把球传出的瞬间,视线压根没给到德雷克斯勒的乔安却仿佛预测了他的动作一般,时机恰好的及时伸出右手,手掌仿佛巨大的钳子,潇洒的直接单手将球抓下!
那一刻,德雷克斯勒、杰罗姆.科尔西、主教练迈克.舒勒和包间里的保罗.艾伦都傻了。
无论手再怎么大,想单手抢断传球都是很难的。
这和接传球不同,接传球你提前知道队友会把球给你,所以能单手接球。
但应对抢断,你很难把时机预判得那么好。
乔安就做到了。
他彻底预判了德雷克斯勒的下一步动作。
乔安完成抢断后,顺势单手一甩,把球给到早已冲出去的飞猪。
后者用一个漂亮的空中转身背扣成功得分!
乔安看着一脸惊讶的德雷克斯勒,终于对他说了今晚的第一段话:
“你他妈少阴阳怪气的,也别总是一副不服气的哔样子。
我知道你很全面,但老子刚好每一个方面都比你更强!
当你像我这么强的时候,你就知道,70胜真的不难。
刚刚的抢断不是奇迹,而是你在怨天尤人时,老子没日没夜研究你们的比赛录像。
你猜怎么着?
现在,该轮到你们来研究我了!”
说完,乔安继续摆好防守架势。
CBS解说霍特罗德.亨德利激动的大喊:
“是的,我说过克莱德是全联盟抢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但Jo是最出色的,没有之一!
你们也看见了,他一个普普通通的抢断,对我们来说就是十佳球般的表演。”
包间内,一边现场看球一边听电视解说的保罗.艾伦都无语了。
你不是德雷克斯勒的粉丝吗?
你他妈是黑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