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读书的时候,陈逸的历史老师说过,西方人好战,学了火药之后做成了各种武器。
而华夏人爱好和平,有了火药却制作出了鞭炮什么的……
陈逸当时还真的信了。
但是现在才发现,这不是忽悠人的吗?
偏偏历史老师们还证据确凿一般。
以至于现在陈逸都不知道他们是没脑子,还是真的这么认为了。
总而言之,不是蠢就是坏。
要么就是又蠢又坏。
华夏人对于火药的运用可一点不差,但是到了他们嘴里就变成只会玩鞭炮了。
大明时期的火器一直都是领先于世界的,直到满清入关,吹捧着自己以骑射夺天下,然后打压火器的发展。
这就很搞笑了,难道满清是用骑兵攻城的?
以小族临大国,自然不敢发展火器,就这样荒废了。
不过到了历史老师嘴里,却变成了华夏人不会用火药……
可能是历史水平不好吧。
难不成是某遗?
吕布帮了个忙,当朱棣把车带过来,他帮忙把货装了上去。
陈逸虽然买了不少东西,但是装起来显得不多,很快就装好。
来回几趟,朱棣就搬空了。
这些东西足够他发到全军了。
和历史上不同的是,由于火器的发展,朱棣并不准备带太多人出征。
永乐七年,朱棣派使节赴鞑靼,要求“相与和好,朕主中国,可汗主朔漠,彼此永远相安无事。”
结果使者被杀,让朱棣大怒,派了淇国公丘福为征虏大将军,率师十万征讨鞑靼。
但是十万大军出征却吃了败仗,甚至还战死了几个侯爵。
让朱棣感觉丢了面子,于是御驾亲征了。
这也是没办法,能打仗的人都没了,这些人都是跟着他靖难之役崛起的,论打仗的能力,跟建国的那些名将没得比。
不然的话,哪会输这么惨?
而朱棣御驾亲征的人数,史书记载是五十万大军。
按照古代喜欢虚报的套路,最少也有二、三十万,当然,还要加上伙夫这些。
毕竟古代后勤才是关键,如果没有稳定的后勤,可能连敌人都没见到,就因为没饭吃而散伙了……
这对于中原而言已经足够多了,几十万人的战争。
但这次,朱棣只准备带十万人,其中还包括了后勤。
人数更少,战斗力却无疑更强了。
基本上所有明军都配上了更先进的火器、火炮,只要蒙古人敢发起冲锋,就会知道什么叫排队枪毙。
而且为了对付骑兵,朱棣还特意让钢铁厂准备了一些铁丝网。
在人类的战场上,因为火器的出现,克制了步兵。
于是后来骑兵又复苏了,甚至在某个战场上,还出现了骑兵冲坦克的名场面……
而骑兵,又被铁丝网天克。
只要铺上一层铁丝网,骑兵的冲锋能力就等于直接废掉了。
那骑在战马上的士兵,是要拿弓箭还击,还是用火器呢?
但不管用什么,都是活靶子。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人类发明出了坦克。
正是因为这种世界级的大战,才让人类的战争史快速进化。
而现在的蒙古人,面对已经满级的明军,除非他们能突然开出坦克来,不然结局就已经注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