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知道结果也没有用啊!不到二十天的时间里损兵十余万,无数军费哗哗哗地烧掉,却一无所得,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巨大的财政窟窿已经让财政部的人要发狂了。现在整个日本国内,各处都在骚乱不止――通州战役结束后不久,红军方面在五月十日,又一次在夜间出动飞机飞临长崎、福冈地区,抛洒传单,送来了第五师团全军覆没,五、六两个师团长被击毙消息。而投下的传单里,还包含了两个师团长的照片(虽然印得很糟糕)让日本政府努力想掩盖战败的妄想化为乌有。
外务大臣松冈洋佑苦着脸答道:“斯大林一直坚持说北满的战斗,只是局部小冲突,不会和皇国全面开战,但是他提出来的停战条件依旧不肯变......”
斯大林的停战条件根本就没有任何“诚意”:他要求日军在现有防线上后撤一百公里,作为双方势力的缓冲区。此时满州里方向,苏联红军已深入东北境内约一百公里。真答应了他这个要求,日军等于是要放弃高达两百公里纵深,上万平方公里的东北土地,但这怎么可能。
“而李润石,他还是从前的态度,他们根本就不想和皇国谈判,是坚决地要打到底。”
除了北一辉,日本人也通过苏联向中共发出了和谈的试探,然而李润石主席直接通过公开声明回复日本,并且一张嘴就是把“和谈”的可能性直接说死:在日本人撤出东北、台湾之前,任何与日本人进行的停战谈判,皆是汉奸行为。
雍仁红着眼睛道:
“英国人,法国人,美国人的态度呢?皇国在这儿帮他们阻止共产主义瘟疫的漫延,他们应当给予实际的支持的!张伯伦现在是什么态度?”
英法美三国,雍仁现在最关切的是英国――法国人如今左派执政,在中国利益不大,自家还在闹经济危机,对日本与中苏对抗,他们连嘴炮上的支持都很少。而美国罗斯福则刚刚给了二亿美元的短期贷款,暂时也要不到更多的钱了。
日本现在只能指望英国的国情变化。
这一年的四月五月期间,英国发生了一件大事: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为了迎娶辛普森夫人,不要江山要美人主动退位了,当年5月8日,他的头衔改为温莎公爵。
中苏日三国在华北、东北打得热火朝天,英国国内从上到下却只顾关注国王和一个已经二婚的女人打得火热,接盘“三手货”的“大事”,远东这儿的大战在英国的报纸上只占了一小角。
好不容易熬到换了新国王上位,英国人的注意转移,新首相张伯伦也在五月二十八日上台。其前任鲍德温在中日苏问题上,对日本是给予除了资金军事援助之外的全部支持(嘴炮),换了新首相后,日本人希望保守党方面换了党魁后态度能有所松动。
松冈洋佑皱着眉道:“还是老样子。他们表示可以以友好价格供应皇国粮食与石油......同时也要我方保证在长江南不得侵犯南京陈济棠政权的利益。”
英国人也不是傻子。日军在淞沪地区搞的那些小动作,他们全看在眼里。日本人在北方和两个红色势力大打出手,他们会给予“有限度”的友好支持,但如果想在江南做手脚......
尤其是日军刚刚在华北东北连续战败失利后,英国人对日本说话时的口气,也明显硬了起来......
六月五日这天,雍仁和近卫文�新内阁的廷议,依旧象从前般“无果而终”。虽然军部的“靖和参谋”们,再次热情地提出了“捏软的捏”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雍仁也不傻啊,他也可以想象出,真这样做等于是同时得罪英、法、苏、中四大势力,同时和四家作对,更不要说还有一个假装中立躲在后面对日本冷笑的美利坚漂亮国。
雍仁又一次想起了昔日秩父宫中,黄克和他说的那些话,还有那本书。那些内容他起初以为是狂人之言,可是如今日本的困境,竟与他所说的一般无二,“南击”的话,真的就会掉进那个最可怕局面的陷阱里了。
黄克写的那本《菊与刀》,预言了日本战败后的命运。大段抄袭历史的他,在那书里夹带的谎言内容却是:日本战败后,财团们为了脱身,把天皇作为战犯罪人推到了台前替他们顶锅,其做法就好象上次欧战后德国容克们对威廉二世做过的事一般
这才是雍仁在“南击”的议案上一直犹豫不决的原因――自作聪明的他一直在等着军部马鹿们拍板提出这份议案,但这帮马鹿个个“聪明”地在反复地提这个设想,但是就是没有人愿意主动拍板。
军部看天皇,天皇看军部,大家都想一块去啦!
雍仁现在是越来越后悔自己坐上天皇这个位置了。不坐不知道,上位之后方才发现,满朝尽是“太聪明”的马鹿们,个个都在想把他当猴耍。
在和这群“太聪明”的马鹿们身上又浪费了一个白天时间后,心情郁闷地雍仁在夜里出了门,乘车前往西原寺公望府上,向这位四朝元老问计。
--------------------法国人坦克开发的浪漫史--------------------
从二战到冷战,法国坦克开发全是茶几。
在戴高乐
活着的年代
无论是战前还是战后(直到13系列出现)
法国在研发装备的思路上根本就没走“对”过!
所有国家遇到的“坑”它都挨个试过
且巧妙地避开了每一次技术领先机会
先是落入了早期英美军“步兵辅助战车”的认知误区,一味地强调步坦协同,认为装甲军互刚的战斗是不可能的,是不存在的。使得同时期的法国车拥有着人(鸭)类(子)步(溜)行(弯)的上限行驶速度。严重耽误了发动机的研发进程。
然后是落入了英军“巡洋坦克”的研发误区。即是在强调辅助步兵的基础上,着眼于数量和集群混(流)乱(氓)程度。以至于忽略单车质量的提升,成就了一批又一批脆皮渣渣,发动机不好削弱装甲以提升推重比~思路倒是没错…可你是重坦呀b1/2兄弟……本来哈齐开斯与40鸭等量产车型虽短板较多,但同比各国尴尬的起步阶段并不失为一种良好策略。然经此颓败从此一病不起。
接着就是依仗“永久工事”与拒凭天险的旧战略思想,乐观地认为可以自选战场,用马奇诺防线和阿登森林
来选择北部大平原作战,从而与美国犯了同样的错误,忽视战车机动性与地形通过能力,从而与克里斯蒂
悬挂失之交臂,让苏联占了先机。其结果就是在液压悬挂发达的冷战时期,法国还在一股脑地用德国的战前交错扭杆技术混了几十年。
接着就是火力了。整个国家都过分地相信阵地战,而忽略火力机动性。导致相关人才不济。火炮的研发没有朝着“上车”进行过什么改过自新的努力。
直到冷战中期钩联了苏维埃的电渣铸炮技术,才让自家的90,105,155有了勉强可以和英皇l7和德国莱茵毛瑟等欧气大厂可以一战的机会(身管强度质量比然并卵)。而且法国似乎(受了德国忽悠)…对“武器运载车”有什么误解…多年的研发研,让他们的“武器运载车”即没有像德国那样协同步兵攻坚的“突击炮”作用。又没有实打实的火力(美苏)与防护(英德)作为“坦克杀手”的实力车型。“火炮上车”在法国那里貌似仅仅起到了搬运移动的作用
这也可能是为什么战后的法国在战车研发上一直处于手忙脚乱的状态。
看苏联的箭簇装甲好就生学…然而却始终没学明白人家的大角度跳弹车体与黑洞装甲。
看美国为了迎合输弹机强火力就实装大量摇摆炮塔。然而外销的颈椎病患儿在以色列地高地丘陵被无数次证明了它跟本不好用的事实
看人家的铸造炮塔好就强上。然而技术实在有限,用着铆接凑合了半个世纪。结果最后70年代终于研发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用上了焊接复合加模块化反应装甲了。
二战被德国人欺负的极惨,那颗精益求精的“图强心”终于得到了觉醒!在西德萌生高机动强火力(豹子)的背景下选择了分道扬镳~~
看着一张张计划图纸勾画出超厚装甲大口径炮的时候。明眼人只能总结出三个字“浪费铁。”
发动机则是在走过了苏柴美汽英航空的所有弯路后…在国际社会上卧置过千马力的大潮中只能用德国的战前老技术强撑,并被图纸忽悠光了竞争实力。在法德联合研发的冷战时期,赔钱还不长本事的总是高卢鸡,项目撤了德国有了豹子,法国有了泪水。
可能是看了豹子的成功好不容易开了壳,研发出了薄皮大馅强火力的13系列……结果自己阿尔卑斯用不大到,北非殖民地用不大好。在南美山地打军政土匪用的倒是挺火。
直到二十一世纪勒克莱尔列装才算真正翻了身
请收藏本站:.bqua。笔趣阁手机版:.bq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