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
又是一记外旋发球打出,并精准地落在了手冢的脚边。
“喝!”
手冢迅速后撤避开弹起的网球,同时挥动球拍,用一个有些别扭的姿势朝网球打去。
仅仅是第二球,手冢就成功接到了榎木耀的外旋发球,只不过由于没能及时调整好姿势,导致被击回的网球挂网了。
“30比0,还要继续吗?”
“当然!”
兴致愈发高涨的手冢果断地回答道。
第三球,手冢的回球就已经能够过网了,但力道和精准度都大失水准,被榎木耀轻松打回并得分。
“啧……”
榎木耀咂了咂嘴。
原著中已经是初中生的桃城武对上越前龙马的外旋发球,也是在丢了一个大分后才成功击回的,就这手冢还好意思说人家桃城是“青学第一的怪物”,明明你自己比他怪物多了好吧?!
带着对手冢国光这个“学婊”的吐槽,榎木耀打出了第四记外旋发球。
然后不出所料的,这一次手冢的回击已经和平时没有多少区别了……
“啧!”
心情复杂的榎木耀再度咂了咂嘴,然后迅速调整好心态,专注于和手冢的比赛之中。
尽管苦练许久的外旋发球连一局都没能撑下来就被手冢国光这个天赋怪给破解了,但靠着属性上的压制,榎木耀还是成功地拿下了第二局的比赛。
“2比0了喔~”
成功赢下第二局的榎木耀冲着对面的手冢比了个耶,并不停晃动着这两根手指嘚瑟道。
实际上,如果没有漫画角色这个身份的加成,对着手冢国光这个面瘫,嘚瑟起来其实并不会有太多的成就感,但感受着对方那恐怖的进步速度,榎木耀觉得自己能够嘚瑟的时间应该已经不多了,所以他要趁着还能嘚瑟的时候尽量多嘚瑟几次。
面对榎木耀的“挑衅”,手冢只是面无表情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然后开始发球。
“嘭!”
感受着这明显增强了力道,以及因为增加了力道而减少了旋转的一球,榎木耀就知道,冷面小四眼的心情并不像他表面上那样平静。
只不过手冢国光不愧是在漫画中被评价为最接近职业网球选手的初中生,他的心态在第二次回球的时候就迅速地调整了过来……
当然,曾经在某段时间里一时兴起使用了师承【夜雨声烦】的聊天流战法、疯狂搞手冢心态的榎木耀,觉得自己在这里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儿微不足道的功劳在里面的。
在手冢国光迅速调整好心态之后,两人又再度陷入到了和第一局类似的拉锯战中,期间,因为成功打出了外旋发球、并提升了不少经验的榎木耀又尝试了几次漫画里那些稍微有过描写的招式,比如蛇球、飞燕还巢、重心垂直跳打法之类的。
然而遗憾的是,这些招式要么是可供钻研的样本太少,要么是榎木耀现在的小学生体型无法发挥威力,所以都没能成功。
或者说,就算成功打出来,也没能达到应有的效果,反而是被手冢国光抓住机会追了几分。
最让榎木耀郁闷的是,在反击之余,手冢这个有可能是原著中天赋最高的家伙,还能顺带着指出自己的不足……
虽然这能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提升,但是这个过程太让人不爽了,关键是这些也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招式,等未来无我模式开始烂大街的时候,这些都是拿来提升他人的资粮。
所以,榎木耀很快就放弃了这方面的尝试,重新换回了原本的暴力流打法,靠着身体素质狠狠地欺负起手冢来。
结果……
“安室教练来了。”
手冢国光用球拍轻轻一引,卸掉了网球上的大部分力道,主动停下了比试。
“目前的比分是40比30,所以这一局算我赢。”
依然是一副面瘫脸的手冢理所当然地说道,只不过他的语气中却带着一丝阴谋得逞般的雀跃……
世风日下!阿光这倒霉孩子居然也开始变坏了!
作为带坏手冢的罪魁祸首,榎木耀没有一点儿自觉地腹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