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化作一条触手,飞快地从榎木耀身上扯下、或者说抽出一部分精神力,然后以比被击回的网球更快的速度,先一步回到了越前龙雅的体内。
而在它卷走榎木耀那部分精神力的下一秒,他身上的猛兽气息也陡然消失。
至于外旋发球……虽然榎木耀还记得这一招该怎么打、发力方式是如何,但也有了些许生涩之感,再让他发一个倒也能发得出来,但却绝对没法做到刚才那样如同本能般熟练。
这么一来,越前龙雅那招【吞噬】的本质就十分清楚了。
就和刚觉醒无我境界、耗尽精神力后会短暂失忆一样,越前龙雅能够通过夺取对手的精神力让他们忘掉正在使用的能力。
只是因为受到那种奇怪的精神力影响、或者说是越前龙雅某种特质能力化后的影响,导致这些被吞噬掉的记忆没法像觉醒无我时那样通过恢复精神力恢复过来。
至于为什么会只吞噬正在使用的能力,大概就是因为正在使用时相关的记忆更加活跃,又或者是使用后才会被那股奇怪的精神力所标记……
因为榎木耀在被吞掉猛兽气息之后又不用任何招式的与越前龙雅打了几球,那个古怪的精神力就没有再出现过了。
如果是只要交手就会被吞噬的话,那自己现在应该连挥拍都不知道该怎么挥了才对。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榎木耀又随手打了一记蛇球过去。
果不其然,那个古怪的精神力在越前龙雅回球的时候再度出现,并吞噬掉了榎木耀关于蛇球的经验。
只是和外旋发球的情况类似,榎木耀只是感觉到有一点“手生”,并没有完全忘记蛇球的打法。
那感觉就有点儿像……在好几年、甚至十几年没摸过球拍的情况下再使用蛇球一样。
可只要稍微练习一下,榎木耀很快就能让外旋发球和蛇球恢复到原本的水平。
这也就是说,纯技巧性的招式虽然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却问题不大,因为自身的身体素质和相关的技巧知识,越前龙雅都是夺不走的。
肌肉记忆看着像是被一起夺走了,但实际上还是潜藏在自己的身体中,只要稍微训练一下就能找回来。
反倒是那些相对高端的超凡球技和能力,由于多多少少都涉及到了一些精神方面的东西,反而会被吞噬得更加彻底。
可是这么一来……
我的【驱散】还能起效么?该不会也被吞走吧?
榎木耀稍稍有点担心,但还是打算实践一下。
于是,他很快又使出了一招坚果球……
因为榎木耀想要顺便测试一下,热血系的招式是否也会被越前龙雅给吞噬掉。
“嘭!”
那个古怪的精神力再度出现。
看样子就算是热血系的招式也依然会被越前龙雅标记。
不过这也在榎木耀的预料之中,热血系的招式虽然因为发力方式迥异于网王系、无法被无我境界直接复制,但是网王系角色也是能够学会的,所以它们在本质上并没有太多不同。
因此榎木耀也只是微微挑了一下眉头,便没有在意了,而是按照他计划中的那样,提前放出了自己的精神力去消磨网球上缠绕着的那股特殊精神力。
也许是因为那股精神力只标记了坚果球的缘故,它对榎木耀后加上去的那股精神力完全没有任何反应,依然是那副一动不动的死样子。
甚至于,榎木耀在将其消除的时候,比消除其他人的精神力还要轻松许多,就好像那股精神力真的死掉、完全没有反抗能力一样。
接着,榎木耀便是正常回击,而自己关于坚果球的经验也没有消失。
“!!!”
原本一直挂着玩味笑意的越前龙雅脸上的表情第三次僵住了……
他刚刚完全没有得到任何回馈,这种情况还是他觉醒了吞噬能力后第一次遇到。
由于越前龙雅过于震惊,甚至都忘了去接榎木耀的回球。
“15比0!”
越前龙马及时地喊出比分,只是他脸上的惊讶之色却一点儿也不比越前龙雅少。
毕竟在他看来,先呆立当场并丢分的应该是榎木耀才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