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招“鼹鼠扣杀球”,就连榎木耀在第一次碰到的时候都差点被初见杀,还是靠着雷瞬身才将球给救回来的。
现在的亚久津虽然也开始认真练球的,可想要在第一次碰上时就接住它,也还是有点困难。
甚至接下来的第二球、第三球,他都没能破解成功。
然而亚久津在这方面又和越前龙马是一个死德性,不破解了对手的招式绝不罢休,所以他第三次主动将球给吊到了工藤慎一的头顶。
面对这种喂到嘴边的球,工藤慎一自然也不会与亚久津客气,屈膝向下一蹲后高高跳起,再度打出了那招鼹鼠扣杀球。
亚久津依旧是以铲球的方式去接这枚贴着地面滑行的网球,只不过这一次,他的手腕稍稍向右偏转了几分,让球拍斜插着触碰到那颗疯狂旋转的网球。
并且,在球拍与网球接触的瞬间,亚久津握着球拍的手臂就猛地向右方挥动,仿佛是在空气中画了个巨大的对勾。
而原本应该弹向右边的网球,则是随着他的动作,顺滑地从地面转到了球拍之上,最后被亚久津以切削球的方式给打了回去。
看到自己的招式被破解,工藤慎一的表现依然平静。
因为……
还真和榎木模拟出来的方法一模一样啊。
工藤慎一一边感叹着,一边早早的就来到了网前。
然后,脸上来带着淡淡笑容的他,以一记凶狠的抽击球将网球打向了底角的位置,就仿佛早已应对过多次这样的回球……
嗯,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亚久津也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想出来的破解方法,工藤慎一却在这之前就已经反破解过了,自然是来不及再做什么后续的反应,只能眼睁睁看着网球弹出界外……
“GAME!1比0!换边发球!”
“……榎木耀?”
之前就提到过,亚久津的脑子不差,所以他很快就想到了去年全国大赛上,那个能够完全模仿自己打法、并且更进一步的人。
工藤慎一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呿!那个混账家伙!”
亚久津恶狠狠地啐了一口。
不来和自己比赛就算了,还要在场外给自己添堵。
要不是打不过他……
亚久津恨得牙齿痒痒。
虽然已经破解了鼹鼠扣杀球,但亚久津在第二局的时候,依然选择了给工藤慎一喂球。
显然,仅仅是破解了这一招并不能让他满足,亚久津想要的是,连之后的回击都给打回去,不说得分,起码得让局势重新回到相互拉扯的情况。
特别是在知道了榎木耀一直在模拟自己给工藤慎一当陪练后,他就更想要证明,自己这个正版货要比他所模仿的山寨货要强。
然而榎木耀的模拟可是有着才气焕发之极限做辅助的,亚久津解决了自己回击后的网前截击,慎一后续还有放短球、高吊球、二次扣杀等其它应对方案。
因此,光是为了解决掉鼹鼠扣杀球以及它后续那一连串小连招,亚久津就付出了落后三局的代价。
“不对劲……”
场下的榎木耀搓着下巴轻声嘀咕道。
亚久津的确是有不破解对手的招式就不肯善罢甘休的习惯,但他应该更在意胜负才对,不然当初在全国大赛上,他也不会主动改变自己的打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