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幸村此时还感觉自己的身体就仿佛是生锈了一般,不管是移动还是挥拍、又或者是进行其它的动作,都变得迟钝和拖沓起来,甚至连思维都感觉有些僵化了。
精神系网球?
不,不对。
虽然那种迟钝的感觉和榎木耀那千奇百怪的围棋网球中的某一种效果很像,但本质上却完全不同。
这一点,同样掌握了精神系网球的幸村精市很容易就能区分出来。
刚刚那种感觉并不是精神力上的侵蚀,更像是一种……位阶上的压制。
“嘭!”
“ACE!30比40!”
随着手冢第二记发球打来,这种感觉就更加明显了。
在手冢击球的瞬间,幸村精市就感觉自己像是一只被蛇给盯上的青蛙,浑身上下都在抗拒着去与手冢为敌。
并且……
依然看不见网球的轨迹。
可是幸村根据自己留在网球上的精神力感知到的情况来看,手冢的球速虽然变快了,但绝对没到自己完全反应不过来的程度,甚至在绝对速度上,都比不上榎木耀的五倍雷吼炮。
连眼力和反应力都被削弱了么?
就算真的是这样,我也绝对不会就这么认输!
幸村咬紧牙根,瞪大了眼睛,强迫自己集中精神。
然后……
看到了!
虽然只能勉强看到个一闪而过的影子,但根据手冢的挥拍动作,幸村还是大致估算出了网球的位置。
只不过,他此时跑动的速度也莫名其妙地比平时慢了一些。
于是……
“ACE!40比40!”
“阿耀,幸村的状态有点不对劲啊。”
藤堂护也看出了端倪,“他的反应好像突然就慢了半拍,动作也有些迟钝,手冢的球速虽然提升了很多,但以幸村的实力,应该还是能接到的才对。”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等比赛结束了再找阿光和阿市问问看吧。”
榎木耀也是一头雾水。
藤堂护都能看到的东西,他自然也能看出来,并且和幸村一样,他也是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自己的围棋网球。
只是,在榎木耀的NT视角中,手冢国光的精神力只是变得更加凝实和活跃,并没有像精神系网球那样对幸村发动攻击。
可幸村的状态萎靡又是雷打不动的事实……
所以,自我增加+削弱对手,这才是天衣无缝之极限的真相?
可是天衣无缝不是让人感受到网球的纯粹和快乐么?怎么还附带DEBUFF的?
在榎木耀的疑惑和无语中,比赛也在继续进行着。
也许是逐渐适应了天衣无缝所带来的压制力,幸村精市状态稍稍有所回暖,但也只是稍稍有所回暖。
在整体局势上,他依然是被手冢国光给压着打。
手冢甚至都没有使用其它球技,仅仅依靠力量和速度就将幸村压制得死死的……
原来,这就是阿耀在和我们打球时的感觉么?
天衣无缝状态下的手冢国光,突然就感受到了属性碾压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