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幸村的剥夺五感,最好的方式就是速战速决。
曾经体验过这招,以及类型相似的逆抚和围棋网球的手冢自然是非常明白这一点的,所以他一上来就使用了零式发球,根本不给对方回击的可能。
而幸村明显也是猜到了这一点,不但脚下像生根了似的站在原地,甚至连个预备架势都没有摆出来,整个人松松垮垮的、就仿佛只是个站到球场上第一视角看比赛的观众。
正准备发第二球的手冢犹豫了一下,但马上就将“趁机用普通发球偷一个”的想法给移除脑袋。
以他对幸村的了解,即便是依靠临时反应,对方也大概率能够救到球,而只要他将球击回,自己就只能选择被他的精神力侵染或是直接白送一分。
所以,还是继续用屁股……呸!是零式发球才对!
还是继续用零式发球来拿下第一局才最是稳妥。
而且为了防止幸村在网球上动手脚,手冢在发完球后也不等对方将球给抛回来,而是主动冲到球网前将滚回来的网球捡起来,最大程度的避免幸村悄摸着给自己上“毒”。
看到手冢飞快地跑上前来将网球给捡起,才刚刚抬起脚的幸村表面上还是那副围观群众的模样,心里却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不愧是手冢,真的是滴水不漏,自己一点破绽都找不到。
确认了对方不可能会给机会,原本表面放松但却精神紧绷的幸村干脆连精神也放松了下来,就这么看着手冢用四记零式发球快速地拿下了第一局。
“这次的冠军,看样子会是手冢的呢。”
看完了第一局的比赛,藤堂护就已然断言道:“接下来他只要使用神罗天征那招,就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幸村的精神入侵,完全能够在幸村的五感剥夺发动之前,先一步取得比赛的胜利。”
榎木耀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难说。”
手冢用神罗天征来加速比赛这一点,榎木耀也是同意的,但他可不觉得幸村会那么轻易就认输。
为了对付自己的精神系网球,他都能捣鼓出一招漫画里没有、或者说第二部/两年后才会出现的招式,那对于自己也同样掌握了的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和神罗天征,幸村不可能会毫无对策……
就连鬼冢崇那个莽夫都想出了具有热血特色的解决方式呢。
两人说话间,幸村也打出了自己的第一记发球。
还是和往常一样,幸村的发球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可威胁性却同样不差。
而且……
“球速又变快了,阿市这家伙的进步速度有点夸张啊。”
“……”
藤堂护斜了眼正自言自语感叹着的榎木耀,然后无语地撇了撇嘴。
虽然幸村精市的球速比全国大赛时的更快了,但对同样进步神速的手冢国光来说却不是什么问题。
但幸村的五感剥夺难受就难受在这里,接不到丢分,接到了也要被他的精神毒素给缠上。
并且……
在榎木耀的NT视角下,幸村的精神力在借着网球黏上了手冢后,一条由精神力形成的线就将二者给连接了起来,而幸村接下来就算不用网球,也能通过这条精神之绳将精神毒素一点点地传输到手冢身上,最多就是效率低了一点。
所以,这大概算是……
伸缩自如的爱·精神力版?
“好你个阿市,居然还留了这么一手!”
不过话是这么说,但榎木耀也知道幸村在全国大赛上没使用这招的原因——这玩意儿对能“看到”并抹除精神力的他来说,一点用都没有。
对此一无所知的手冢也还是像藤堂和榎木两人猜测的那样,在回击的同时就使用出了手(xin)冢(la)魅(tian)影(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