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这个挑球的质量不太好,等在网前的榎木耀甚至都不需要起跳,只是站在原地用一记抽杀将球打向后场,就轻松的拿下了这分。
不过……
小J字发球对亚久津的效果已经越来越差了啊。
丢了丢手中的网球,榎木耀也没有怎么犹豫,就决定再换个方式发球……
反正自己的招式储备还有很多。
榎木耀朝着对面的亚久津咧嘴一笑,然后将网球抛向空中。
看到这个笑容的亚久津心头不由得一沉。
直觉告诉他,对面那个家伙又打算搞点新的“小伎俩”了。
然而自己之前太过于轻视对手,所以压根就没有在意伴田干也那个臭老头告知的信息……
想到这,就算亚久津再怎么顽固,也忍不住有些懊恼起来。
“嘭!”
球拍击打网球的声音令亚久津重新集中起精神,他的身体甚至在他回神之前,就已经先一步凭借着本能冲了出去。
不管榎木耀打的是什么主意,他都得先接到球再说。
这一球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在半空中拐弯,可亚久津的神经却一点都没有放松,毕竟距离榎木耀使用那些花里胡哨的“小伎俩”的第一局也没有过去多久。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直到自己的球拍都快要撞上弹起的网球了,也没有出现任何特别的变化。
难道这就只是个普通的发球吗?
脑海中才生出这样的念头,亚久津就察觉到球拍在接球后传递过来的手感不对……
“嘣!”
伴随着清脆的崩线声,网球直接穿过了亚久津手中的球拍,然后去势不减地砸在了他身后的铁丝网上,并死死地嵌在了上面。
“……”
看着手中那被穿了一个大洞的球拍,以及那颗嵌在铁丝网中的网球,亚久津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之前他不怎么说话,是因为发现自己说不过榎木耀只能选择避其锋芒,而现在不说话,是因为亚久津真的有些茫然了。
不过很快,亚久津那不服输的性格又占据了上风,他没有去理会那颗嵌在铁丝网里的网球,而是阴沉着脸、带着那柄已经报废的球拍走向放着自己网球包的场边。
“亚久津,这只是老头子我的胡言乱语,你也可以和平时一样当作耳边风……”
就在亚久津更换球拍以及中场休息的时候,伴田干也来到他身边缓缓地开口道:“那个能够打穿球拍的招式,是热血学园网球部长鬼冢崇的拿手绝活……”
他再次将穿孔机这招的情况向亚久津介绍了一遍,并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眼下最适合你的,也只有冰帝学园想出的拍框打法了。”
顺带着,他也给亚久津提了一些其它方面的建议:“其实,你是可以学习一下他在第二局的打法的……”
虽说伴老也知道,就算亚久津真的这么做了,最终也是赢不了榎木耀的,但是好歹也要赢上一两个小局吧?
不然他真的担心亚久津被榎木耀打得道心破碎,从此以后都不想打网球了。
而在伴老絮絮叨叨的整个过程中,亚久津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只是在换好球拍后,就用毛巾盖住脑袋,默默地垂首坐在供选手休息的长椅上,仿佛真的又将他的话给当成了耳边风。
直到裁判员通知两人上场时,他才一把抓下头上的毛巾往旁边一甩,站起身来往球场走去的同时,一脸不爽地丢下一句——
“你在指使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