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由于顾忌着榎木耀的棕熊落网,鬼冢崇除了一开始的发球,就没有再使用穿孔机扣杀球。
呃……这个时候怎么突然开始遵守起《热血足球》那必需要跳起来才能打出绝招的游戏设定起来?
可国夫他们丢躲避球的时候又不一定需要起跳……
榎木耀在下意识地吐槽后,才反应过来鬼冢崇大概率是有所保留。
这些当部长的到底怎么回事儿?怎么一个两个的都喜欢藏?
榎木耀也不管对方到底是不是真的留手了,继续按照自己的想法不断地往外掏“新”招。
只见他突然大幅度地挥动手臂,让球拍自下而上地切向飞来的网球,在离心力和旋转的作用下,网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飞向了距离鬼冢崇更远的那条边线。
虽然还没有见过海堂薰,但蛇球的要点并不复杂,只不过榎木耀现在的身高和臂展都还短了一些,所以这一记蛇球的效果不是太好,落点有些偏里,让鬼冢崇接得相对轻松。
不过这些都在榎木耀的预料之中,他快速向前两步,然后又来了一记从上到下的削切球。
网球越过球网、再度落回到鬼冢崇的半场后,又是没有弹起,只不过和零式削球不同的是,这一次它选择了向前滚动……
还是来自不二周助的飞燕还巢。
并不是榎木耀想要逮着青学这一只羊薅,但谁让漫画里有相对详细介绍的招式,基本都出自青学这个主角团呢。
“GAME!0比2!换边发球!”
再度轮到了榎木耀发球,他选择直接开启了无我境界。
“那、那是什么东西?!”
“我是不是眼花了?那个新生好像在发光?”
气氛组们感觉今天可真是来着了,平时哪里能看到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
开启了无我境界的榎木耀将手中的网球往空中一抛,然后就紧跟着跳了起来……
鬼冢崇:“!!!”
榎木耀的动作,和他打出穿孔机发球时简直一模一样!
只不过……
我方未能击穿敌方球拍。
看到鬼冢崇并没有做出什么特殊的动作,也依然将球给打了回来,榎木耀的心中毫无波动。
果然,不同系统的招式没法用无我境界直接学过来吗?
其实在向国夫他们学习躲避球绝招的时候,榎木耀就隐隐有这样的猜测了,刚刚只是彻底证明了这一点。
“呵呵,我的绝招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学会的。”
在榎木耀将球打出后就察觉到对方只学了个形似的鬼冢崇得意地说道,同时他在心里也暗暗地松了口气……
刚刚差点儿就要怀疑人生了。
没能直接学会热血系的榎木耀也没有在这件事上死磕,再一次利用飞燕还巢拿下这一球后,他就果断地更换了发球方式……
“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
“ACE!30比0!”
零式发球比零式削球更加无解,鬼冢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榎木耀用连续三个ACE球拿下第三局的胜利。
“不必再比下去了。”
当榎木耀将网球抛给鬼冢崇的时候,他并没有去接,而是摇头说道:“你已经领先了三局,接下来只需要在发球局继续用刚才那个发球,我是必输无疑的……这一场比赛是你赢了。”
唉,不是哥们儿。
万宁级大招就不说了,我的神罗天征、逆抚还有天魔大化都还没来得及展示呢!
装杯装到一半就被打断的榎木耀很是郁闷。
但不管怎么说,随着鬼冢崇的认输,他终于是获得了可以不来参加网球部平时训练的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