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了,太冷了,被窝里也扛不住啊。”几乎大半个南方,都躲在被窝里懂的发抖,没有暖气的家庭里,哪怕是多加几层被子也都还是可以感觉到非常的冷。
如今g省的温度已经到零下二十度了,屋子都已经沾满了白霜,屋顶都堆满了雪,因为寒冷和不停的雪没有多少家会去清理,虽然他们也担心会塌,但是实在是太冷了。
外面也不像网上的时候说的,下雪就堆雪人,那怕不是堆命了。
而且祸不单行,因为天气问题,大量的高压电线和部分电箱被闪电破坏,虽然有临时接上的电线,但是时断时续,连空调都不能一直开,已经有很多人得了重感冒,医院爆满。
连大量汽车都濒临报废,电车的电池直接打不着了报废,除了停在车库里或者是地下停车场里的可能幸免于难。
“再忍忍吧,听说zf在建造大避难所了,会先把停电的区域的人先迁进去。”
这两句话,是现在整个华夏几乎所有人都在思考的问题,如今所有的资源都调去建造避难所了,但是哪怕是基建狂魔,建一个可以容纳几十万甚至百万的避难所,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目前来看至少要到下个月才会有安排入住的可能,有很一部分人是熬不过这越来越冷的天气。
“听说各地是按照原有的防空洞进行扩建,第一批会安排断电严重的地方进去,我们讨论过了,决定让你去嘉市第一避难所担任管理员,我们会派一连跟你一起去。”小房间里,营长跟罗毅在喝着热酒暖暖身子。
“你们这么相信我?”罗毅好奇的问道,他好歹还是被看押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