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迹部篇
从高一新入学的安静优雅,到现在即将升入高二的汉子一条。当然,在升高二之前,期末考试这种伤天害理的东西是必定会出现的。
虽然学校总是会有月考,但是对于成绩一直卡在年段50和60之间的欣,那完全是措手不及。
期末考试的消息悄然而至,欣拉着我和兮薇去书店买了一套覆习书,想要来一个题海遨游。兮薇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年段前十,所以对于考试,即使是这种考完了要开恳亲会的考试,也丝毫不慌。
不过这次考试,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好,考的非常好,好到超过那个跟我挑衅的女生……
——————————我是事件分界线
这天老师像所有老师那样脸不红心不跳地告诉我们考试的消息。我听着也没什么斗志,毕竟每次也都是年段前十名,没什么竞争力。
可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有点积极性,还组织大家认定一个在班裏的对手。
前期毫无疑问,迹部和我作为班裏的第一和第二都没有被人提起过。可是后期有一个男生站起来,大声地说:“这次考试我想要超过铃木同学!”
老师很惊讶,毕竟这个男生的性格完全不像是会来挑战我的。
“你为什么想要挑战铃木同学?”
老师是真的非常好奇。
“因为我对铃木同学很不服气,她对于学习得过且过的态度,我看不过去。班裏第二名的成绩我表示怀疑。上次的月考进步后,我在学习上一直都很顺利。所以我对于超过铃木同学很有信心!”
迫于老师期待的目光,还有来自于同学们好奇的目光。
我站起来很客气地说了一声:“我很期待接下来的考试,一起加油吧!”
天杀的,不要引起註意啊,餵!
放学后我的心情那是相当的不好,也是人之常情。被一个自己不太认同的人挑战,谁都不会开心。
虽然我现在学习好像很轻松,那还不是因为在上高中之前就已经请老师学了一遍,好让自己在学习之余有更多的时间发展其他的优势。
真以为自己熬几晚夜,刷几套题就能一下子就能飞升了?
谁不熬夜进步?
————
事件分界线
图书馆裏,我和欣一起埋头苦做,我写物理,她写数学。只有兮薇一个人在悠闲地看书。
不一会儿,欣听了下来,与我身边的兮薇对视一眼。多年的默契,她们俩就猜到了个大概。我痴迷于动量定理,以至于旁边两个小姐姐的叫声都没有听见。
“晨曦?”
最后还是欣拍了拍我的肩膀
“怎么了?”
“你受什么刺激了?一来就跟发癫似的,没吃药?”
“阿巴阿巴……”
我将事情大致跟她们讲了下,她们也没在说什么。
渐渐地最后一抹夕阳落下。
放下笔,捏捏眉心。
我转头看向还在冥思苦想最后一道大题的欣,凑过去看了看,好家伙,这玩意儿超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