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张开双眼,看见的就是野鹤肥硕的身子被勾魂使牵着,走到胡同的深处,他们,就这样消失了。
第二天我醒来,是在自己的床上,仿佛一切都是梦境,可是我知道一切都不是梦,因为我的手上还有锁链锁过的痕迹。接着,我就听见外边大声的惊叫声与哭泣声,我知道,野鹤真的死了。
我去看过他的尸体,他是莫名其妙死在床上的,他还穿着昨天那件睡衣。
接着我就生病了,很虚弱的躺在床上,我经常做梦,梦裏白雪皑皑,一个人站在我的前方,有时他离我很近,有时又很远,我就这样忽近忽远的看着他,却永远看不清他。草若很照顾我,我忍不住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她,因为我不说的话会憋死的,我很害怕,除了倾诉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消除心中的恐惧。
草若听了之后也很害怕,但我知道她相信我。她只是安慰我什么都过去了,可是我知道这件事没那么简单,警方来调查过了,初步怀疑自然死亡,可是我们都知道野鹤身体好得很,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就死掉,院长很悲伤,他没有儿子,这个侄子还早早的死了。这所小小的孤儿院顿时沈浸在凝重的气氛中,纵使大家都不喜欢他。
然而就在我的病还没好的时候,也就是前天,警察再一次上门来了。他们说怀疑野鹤的死有蹊跷,有人举报我,说我是野鹤死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当时草若很激动,护在我面前,说不可能,不让他们带走我。
我就知道,这件事必定不能这么简单结束。
我知道有人听到了我们的谈话,当时宿舍裏挤满了人,唯独缺了怀久。
怀久小名叫小石头,她是这裏最漂亮的孩子,身上也没有疾病,学习又好,说来以她的条件早就应该被收养了,说来,导致她到了现在这个年龄仍旧没人领养,最大的原因,在我。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有次晚上起夜看见有个黑影坐在她床头,那个黑影的轮廓很像一个小女孩,我吓得够呛,在被窝哆嗦一晚上。第二天小石头就生病了,我本来不想说的,但是第二天晚上那个黑影仍旧坐在她床边,我是真的害怕了,第二天告诉了小石头,结果小石头一翻白眼晕了过去,病的也越加厉害,本来那时候正要收养她的人家也听说她生病,而且传的沸沸扬扬的说是招惹了不干凈的东西才会这样,自然不敢收。于是这梁子算是就此结下了,一眨眼就结了三年。
现今她报覆我也是应该的,但这也确实严重了点。
在警察的询问下,我把我那天晚上所经历的一切都说了,很显然,他们都不信。院长也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只有草若,一直握着我的手。
最终我没有被警察带走,因为他们没有证据,怀久后来才进屋,一眼也没敢看我,我倒是盯着她看了半天,才再次倒下睡觉。
从那以后,其他人就不敢跟我说话了,我知道她们怕我。话说回来,如果是我,也会怕的吧。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个人是谁,为什么救我?
而我梦裏见到的人,是不是他?
我在孤儿院似乎成了一个透明的人,所有人都认为我能带来不祥。算了算了,我不跟他们计较,然而我的病却也一天比一天重,而院长总是说挺挺就好了,可是我不知道,这一挺要挺到什么时候,看来我还真是在劫难逃了吧。
或许,那个叫做勾魂使的家伙,下次来找的人就会变作我了。
我这十几年活的委实憋屈了些,从十二岁开始颠沛流离的生活,没有过去的记忆,不知道从哪裏来,要到哪裏去,然而就将这样,离开这个世界。
就在我近乎绝望的时候,草若兴冲冲的跑进来跟我说,雏仙,有人要领养你。
说实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小心肝儿硬生生的一颤。
作者有话要说:
又修改了一下,是在是觉得有好多语病啊啊啊
收藏涨了!!!
亲们给力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