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买衣服,也是需要学习的,还要行动,只有经常去买,才更会买。
做事,要清楚最后要做成什么样,至少有一个模糊的概念,知道标准是什么,工厂里能学到一些概念,但学不到真正的技术。
车间里,感觉有些岗位,比在学校还累,对时间和纪律的要求,比上学还严格(流水线上的作业员,是最累的),但是也有很轻松的,不是所有在车间里上班的人都是这样的,也有在仓库的,或者是物料员,做办公室的,搞维修的,压力又小,还能摸鱼,工资虽然不高,但也没想象中那么低。
上班时间长,压力又大,又枯燥又累,下了班确实,只想放松,玩手机,这种情况下,下了班还能做别的,如锻炼,做饭,拍视频的人,我感觉真的已经不是普通人了。
我感觉我真的很吃力,平常上班,且看不到改变的希望。(基于过去的经验,对自己已经没了信心)
我现在27了(居然),以后的所有选择,都是我自己做出来的,只能怪自己。
选择轻松的工作,五天八小时,跟自己家庭没关系,我也看到过,老爸开摩托的,好不容易供儿子上了985,211,毕业却选择了钱少轻松的工作。
还有,感觉娇生惯养跟家里有没有钱,好像也没多大关系。
对于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的理解,穷人,怎样算穷,孩子,多大的孩子,早,多早,当家,当家做主,这句话是对谁说的,算了。
书里的,学校教的,身边见的,自己做的,合在一起,人就很容易迷茫。
而迷茫是个什么词儿,中性的?褒义?贬义?迷茫好吗,在讨论好坏之前,先分析问题,这是因人而异,因事儿而异的。
我是属于晚熟的那种人(为人处事方面吧),就像是莫言说的,就算是熟了,也是被不好的人催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