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接到了邵晨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哭得撕心裂肺。
虽然我不是个经常搅基的人,但是听到邵晨哭得如此伤心,我也很是伤心。
“怎么了?”我问。
“许松,小芸要和我分手啊……”邵晨说。
其实这是我预料之中的情况,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知道该劝和还是劝分。
我觉得邵晨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哭下狠心一刀两断,可是我经历过,也知道这样做会是多么痛苦,所以,劝分应该是一个残忍的做法。
可是如果劝和,这无疑是害邵晨。因为我觉得小芸这人绝对不是什么好鸟,她比夏琪好不了哪去。所以,劝和应该是一个很操蛋的做法。
“许松,怎么办?”邵晨像个女生似的在电话里对我抽泣着。
这不是因为他娘娘腔,而是因为他太过重感情。
“邵晨,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冷静一下,然后理性地比较比较,权衡一下和好和分手的利弊。”我说。
“关键是我现在想和好却和好不了,我权衡个屁啊!”邵晨喊道。
“那就分吧……”我说。
“你是不是兄弟,哪有让人分手的!艹尼玛!滚尼玛!去尼玛!”邵晨在电话里胡乱骂道。
“……你就当混蛋吧,分了吧。”我说。
邵晨如果不和小芸分手,以后有他哭的。
“艹尼玛,去尼玛!”
“……”
“许松,你帮我和小芸好好说说。”邵晨说。
“怎么说?你傻了?你先告诉我为什么要分手吧。”我说。
“她说她喜欢别人了。”邵晨说。
“然后你这不是真傻难道是装的?她喜欢别人还有什么可说的?”
“许松,哥们就算求你了,你帮我说说情,现在我说什么她也听不进去……”邵晨说。
“邵晨,说个屁啊,很明显没用啊。”我说。
“许松,我爱她啊,我真的爱她啊……我受不了分开,你和小芸说,她不喜欢我没关系,只要我和她在一起就行……”邵晨说。
“你得知道,这事情我左右不了……”
“草尼玛,去尼玛,你帮不帮我!!!”邵晨在电话里喊道。
“……我找林恩恩帮忙吧。”我说。
“随便,帮我告诉她我真的不能没有她。”邵晨说。
“好了,别肉麻了。”说完,我放下电话。
放下电话后,我想了很久,决定不让林恩恩搀和进这件事,不想让她操心。
于是,我约了小芸晚上一起吃顿饭。
坐在饭桌前,小芸一脸不屑地看着我。
这与她平时动辄满脸羞涩的表现大相径庭。
“谢谢赏脸能出来哈哈。”我说。
“你要是来说关于邵晨的事,那我就走了。”小芸说。
“不是不是。”我赶忙说。
我可知道她转身就走的功力。
“你别不屑地看着我,再怎么说我们也是朋友。你和邵晨分手了,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朋友关系。”我说。
“也对。说啊,神神秘秘地找我出来干吗?”小芸的太多缓和了很多,甚至有点暧昧。
“交流交流。”我说。
“交流什么啊?怎么交流?”小芸面露羞涩。
“你害羞什么?”我问。
……
“你有病啊,我害羞不行?”小芸突然说。
我发现了,这就是个神经病。
“可以。”我说。
“没话可说了,我还有点事,先走了。”说完,小芸起身。
“哎!”我急忙站起来拉住她。
“干吗?绑架?”小芸问。
“别冲动啊,就耽误你会儿的时间,和你说件事情。”我说。
“说吧。”小芸又坐下。
我想了想,组织了一下语言,以免在关键时刻用喷翔技能毁了邵晨的幸福。
“小芸啊,你这么做是不对的。”我说。
“什么不对?”
“邵晨其实很爱你。”我说。
“你还是来说这件事的。”小芸说完又起身。
“哎哎哎,坐下,听我说完行吗?这是起码的尊重。”我又站起来来拉住她。
小芸瞥了瞥我,坐了下来。
“我有什么不对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喜欢一个人也有错?”小芸说。
她说得似乎很有道理啊,搞得我哑口无言。
“呃,听邵晨说你喜欢上另一个人了,你很喜欢他?”我问。
“用你管吗?”小芸斜眼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