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看到我们爷俩,眼睛一亮,脸上都是喜色,说道:“老先生咱们现在可以走了吗,我老娘一个人在家,耽误的时间长了,我不放心。”
老烟鬼严肃的点点头,说:“走,现在就走。不过你也别担心,大白天出不了事!”
说完了,老烟鬼和我就上了摩托,这小伙子别看个子不大,但是开起电驴子却风驰电掣一般,大冬天贼冷,把我给冻的呦。
老烟鬼也变毛变色的:“小子,开慢点,刚下过雪,路滑,再把我俩给颠出去。”
可能是着急了,那小伙子口头上答应,但油门却一个劲儿的拧,耳畔呼呼的寒风,我说句话都能闪了舌头。
索性我也不问了,等到了地方再说吧,一天天的事儿太多,我心里不知是个啥滋味。不过我猛地一愣,孙家集?这不是小贱他们村儿么?!
还别说,两天没见,真有点想,如果时间允许,就把这货也叫来,大家一起破邪祟嘛。反正他也稀罕这个。
大约半个小时,走了二十多里路,终于进入了孙家集,这村子比李庄大四五倍,人口挺多,房子成片成片的,甚至我看到了几所小洋楼。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吃的住的都上了档次,我就在想,家里的三间小平房屹立不少年了,等我有了钱,也盖个小二层,再弄个洗手间,马桶,奶奶的,拉屎都在屋里,这是啥享受?!
摩托车七拐八拐终于在一家门口停下了,正对着门口的是一片麦子地,挺开阔。但我发现,这家的大门却紧紧闭着,左右一打量,街坊四邻的大门也关了个严实。
我心里就有了计较,大白天还关着门,这是忌惮着什么呀。看来这家闹的妖精还挺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