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级自由么?他们也许拥有部分自由,支配自己的某一部分生活,但是他们受制于工作,他们把每一天的大部分时光都交给了工作,为了保住工作,多数时候还要加班,别无选择,他们只能留给家人很少的时光。如果他们不努力工作,很可能就被炒鱿鱼了。
“对于普通的地球人,失去了工作和收入,就好像鱼儿失去了水,鸟儿失去了翅膀。他们会看着自己超前消费的信用卡账单焦虑、恐慌。为寻找到下一份工作,有时候不得不卑躬屈膝,奴颜媚骨,出卖自己的尊严,逼迫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或者违反自己原则的事情。
“那些有钱人自由么?他们要拼命维系自己的商业王国的正常运转和经济利润的不断增长,产品的不断创新和营销,如果财务报表变得难看,获得投资就变得艰难,他们就像不断在滚轮上奔跑的仓鼠,竭尽全力要维系商业王国蒸蒸日上的样子。
“作为amix星系的奴隶,没有人限制你的自由,为了完成任务,你可以自由选择一切合适的方式,你甚至不必为失业而担心,因为amix星系、arf星和地球人总有用得着你的地方,除非有一天你完全失去了价值,比如残废或者脑子坏掉了什么的。
“如果你完成任务,挣够了某一等级的积分,你可以享受当局奖励给你的假期和一定物质回报。我这么跟你说,是希望你不要过分介怀amix星系奴隶的身份。把arf星基地交给你的任务仅仅当做一份看似自由的地球人获得的一份工作来做,也许你便不会那么质疑和纠结,对自己的星奴身份也不会怀有一种深深的自卑感。”
阿门特先生在给她做心理建设?疏导她的心理问题?这些话怎么听起来和元老史都力诱惑她,试图说服她为他工作所说的话听起来是那么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