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点钟,天灰蒙蒙地,路灯还在亮着,“魔方世界”大门外静悄悄,只有时不时传出的跺脚声。
丁远洋在门厅外猫着,换下一身烟味的西装,只穿身单薄的休闲服,没想到秋天清晨气温这么低,他哆嗦了下,不住地跺着脚,望望“魔方世界”的玻璃门,要是有人出来就好了。可周末哪个会起大早呢!
他吃完晴朗做的食物,换了衣服,摸把脸就过来了。他内疚不已,急切想跟晴朗道歉,完全忘了还有时间这么一回事。准备摁下程控门铃时,他犹豫了,这么早,小晴兴许还在梦中,还是等等吧。秋风萧索,丁远洋忍不住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在n个喷嚏之后,“嗒”的一声,“魔方世界”玻璃门打开了,丁远洋一阵兴奋,“谑”地站起。
牛奶工吓了一跳,角落裏怎么会有人?再瞟一眼,怎么脸色那么白?不会是鬼吧?!我没看到,我没看到。阿弥陀佛!我一生行善,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你要有冤就找你的债主吧!老天保佑!阿弥陀佛!
丁远洋从牛奶工身边快速掠过,在玻璃门没关严之前溜进门内。牛奶工只觉阴风一阵,再看却不见人影,呃,鬼影!吓得“哇”惊叫一声,抓紧牛奶箱没命地逃走了。
丁远洋乘电梯到了19楼,随着电梯“叮”声打开,他大步迈出电梯,却刚好和进电梯的人撞个满怀。
“小晴1
“哥哥?”
两人同时开口,随即相互打量着彼此,一阵沈默。
小晴穿着运动服,看样子是要晨练,可现在才5点半呀!社区公园裏夸张点说还是伸手不见五指呢!她要干吗?
哥哥眼底有着深深的黑眼圈,憔悴的很,他没睡觉吗?他不是在生气吗?这么早过来干吗?
“你去哪裏?”
“你来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