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也是真的烦,
世人都说继母不好当,更何况她是继后。
平日裏要听丈夫怀念原配多么温柔贤惠,善良大度,
是如何如何将后宫管理的井井有条的,
听着皇帝怀念的时候,要不是丈夫是皇帝,
皇后都想把丈夫的头打掉。每天恶心自己就算了,自己所出的儿子被原配嫡子压了好几头。
当然,不仅仅是丈夫恶心自己,丈夫还有一整个皇宫的爱妾呢,
说是妾,
可这些妾们都是有品阶的,外头命妇们进来,
还得给他们磕头呢,
可不是外头人家那种通买卖的妾。皇后娘娘是打不得也妈不得。
尤其是像惠贵妃这种娘家比皇后娘家都高上不少的,资历又老,
平日裏见了皇后连礼都是囫囵行的,半点没尊敬她这个皇后的意思。
话裏话外还得特意称讚几句先皇后,来显示她这个继后有多么多么不合格。
皇后没被恶心死,
都算她气量大的。
而比如今日,
皇帝要给原配的嫡孙办满月宴,
偏偏当初太子妃是难产,太医说了要坐满双月子,东宫的女主人没法出来操持宴席,
那可不就她这个继婆婆得来操持了么。
这种事情,做好了是本分,做不好,
那就是自己这个当继后的对太子这个原配嫡子有意见,御史立马就能写个三五个折子。
但是,这种事情,皇后又没法不接。
恶心,实在是恶心人,皇后端起面前的酒杯喝了一口,这才算是纾解一些自己肚子裏的怨气。
偏偏吧,惠贵妃在皇后边上坐着。
昨日惠贵妃的娘家出了事情,像惠贵妃的兄弟宋标或者二皇子,都都以为是太子这一系出的手,毕竟那个时候若不是没有贾敬跳出来,宋标的苦肉计可能都已经成功了。
但是惠贵妃却觉得是皇后干的,而且是毫无依据,就一口就咬定是皇后,还秉持着我不痛快,我的死对头也坚决不能痛快的态度。
“咱们皇后娘娘可真是贤惠,我瞧着,这场面得比九皇子满月的时候都大不少吧?”惠贵妃笑着挑拨道。
其他皇子是庶出,可能比不了这个嫡皇孙,可九皇子那也是嫡出,论理,哪有侄子比叔叔还尊贵的,更何况,九皇子是皇子,可皇帝怀裏那个,只是皇孙。
饶是皇后在宫中多年,修炼了多年忍功,她还是忍不住要生气。
这满月宴是皇后亲自操持的,她还能不知道场面大的离谱么?可上头那位这么发话了,皇后还能怎么办,可不得照着上面的心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