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性别互换也是一样的】
【女人想二婚的,要么是前夫没错,要么是她钱没挣够】
【一般男的离婚,有儿子的,很少有想二婚的吧?】
“兄弟,有些姐妹觉得你是在硬装啊,你说句实话,独守空房的感觉真的很爽吗?”
“额……”男人沉默了一下:“张哥,你说的可能是离婚后唯一的问题了。”
“但是这种情况,我直接靠手艺活儿就解决问题了呀,再说了,我也这个年纪了,那方面的欲望很少的。”
“……”张哲没想到对方理解歪了:“兄弟,我说的不是生理上的独守空房,我是说心理上。”
“因为现在很多中年夫妻,他们会把另一半叫做【队友】或者【室友】,意思就是,就算没有感情,好歹也是人生路上的一个伴儿。”
“哦,原来张哥你的意思是这个啊。”大哥恍然大悟:“那我收回我刚才说的话,我从来不DIY的,我没有那么压抑。”
“咳咳。”
“至于你说的没有队友,说到这个我就不困了。”
“我离婚之前,社交基本上都没有了,每天下班以后,我老婆都要跟我抱怨,然后逼着我带孩子,自己好去追剧或者追综艺。”
“到周末,好不容易有点空闲的时间,明明我妈带着孩子出去逛逛就好了,她非要我带着去,动不动还要带着她们俩回娘家。”
“现在好了。”大哥说到这里的时候长舒了一口气,听得出来他是真有点舒坦:“我终于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了。”
“我现在每周都会和朋友一起出去钓鱼,有时候朋友也要带娃,我直接把孩子带过去,好兄弟的老婆帮忙看着孩子,我跟兄弟俩直接去网吧开黑。”
“简直不要太爽。”
“还有……”
大哥一连举了很多例子,表达的其实都是同一个意思,那就是:
他在离婚后才发现,带娃这件事并没有定式,陪伴孩子长大并不一定要像他前妻安排的那样、完全放弃自己的个人生活。
【这大哥说的我都有点恐婚了,娶老婆以后生活真的这么差吗?】
【我觉得他全怪他前妻没道理的,他自己之前也没想到这些带娃的方式啊】
【还好离婚了,不然后半辈子毁了】
【我觉得挺正常的,爸爸带孩子本来就是半放养,当妈妈的看不惯很正常】
“弹幕没有必要恐婚呀。”大哥很关注弹幕,同时表达的欲望也很旺盛:“虽然我前妻不行,但我觉得这只是我遇人不淑,不代表结婚这件事本身有问题。”
“目前是版本不对,很难遇到一个贤惠持家的女人,但是真找到一个的话,肯定比一个人带娃好的。”
“那你为什么不考虑再婚呢?”张哲绷住笑问道。
“主要是我现在深刻的认识到,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我不觉得我有那个运气,遇到一个贤良淑德的好女人。”
大哥笑着解释道:
“加上我前一段婚姻给我的教训太大了,我现在要是再婚,我得去考察女方的人品、智商,还要考察她的娘家、亲朋好友、闺蜜等等。”
“说实话,我这个年纪,已经没这个精力和动力了。”
“还好我有孩子了,家里也不会催婚,我妈说帮我带到孩子上初中就不管我了,我想着,真等他上初中了,我应该也不用咋管。”